有间资讯|日本考研之国政专业合格实绩

 

首次公开!
2020~2021国政专业合格数据大起底!
快来看看前辈们都合格了哪些学校吧~

 

今年的日本考研已接近尾声。从2020年疫情爆发到现在已两年,这期间赴日留学相关的业界受到严重打击,业绩持续低迷。在此严峻的形势下,有间学堂的国政专业还是取得了傲人的合格实绩。长时间无法入境,导致赴日留学人员减少;同时,无法用旅游签证赴日考试也阻碍了不少海外同学报考需要现场考试的学校的步伐。因此,总体来看,这两年塾里的报考总人数呈减少趋势,合格总人数也随之减少。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年塾里合格上位校与中位校的比率却在上升。接下来,我们将揭晓2020年~2021年有间学堂国政专业的各种合格数据,精彩不容错过~

 

疫情下国政专业合格总实绩

2020年合格54人,2021年合格42人,两年总计合格96人。其中有不少同学斩获复数合格offer,若算上复数合格offer,2020年为66人次,2021年为57人次,两年总计合格123人次(现在最新数据)。

 

 

国政专业合格各档次学校的人员分布

2020年的合格者当中,有71%的同学合格了MARCH,关关同立档次以上的学校。2021年战绩则更加显赫,合格这些档次学校的同学高达81%,整整多出10个百分点。这个数据是不是给报了国政专业,或者接下来想报国政专业的同学带来一些鼓舞和信心?

 

 

 

国政专业合格各档次学校的走向

与2020年相比,2021年合格东大等国立top校的总人次减少,但是合格私立top校早庆上,MARCH与关关同立的总人次都有所增加。

 

 

也可参考下图

 

 

 

国政专业9月/4月入学合格走向

2020年合格9月入学考试的仅有1人,2021年增至8人。这是因为2020年考试的同学大多数能赴日参加4月入学的考试。而2021年,由于很多同学无法赴日读语言学校,参加4月入学的考试,因此将目光转向了大学毕业后可以无缝衔接的9月入学的考试。所以,报考9月入学的考试的人次增多,合格9月入学的考试的人次也随之增多。

 

 

 

海外出愿与日本出愿的合格走向

同样由于无法入境考试,2021年海外出愿的同学与2020年相比大幅增加。另一方面,因为疫情,越来越多的大学院取消笔试,改为线上面试。这样的变化为海外出愿的同学提供了更多的考试机会。2021年海外出愿合格人次17人,为2020年的两倍以上。疫情开始后,塾里每年会总结更新可以海外出愿与线上考试的各个大学院信息,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戳我们公众号咨询详情哦。

 

 

 

2020~2021合格者奖学金获得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下合格的123人次当中,有4位同学在拿到合格通知书的同时,还拿到了大学院发放的两年学费全免的奖学金,羡慕嫉妒,有木有?!
立命馆大学和同志社大学为了加快国际化进程,这几年不仅扩招留学生,还在发放合格通知书的同时给修士考试成绩优异的同学提供丰厚的奖学金,以此吸引更多优秀的留学生。对这两所学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试试哦。

 

 

接下来,就让我们把掌声献给这些无畏疫情,斩获合格的斗士们吧!(可点击放大看)

2020年国政专业合格名单

 

 

 

2021年国政专业合格名单

 

 

 

有间tips

后续有间学堂公众号还会分别发布2021年度合格东大等国立top校,2021年度合格早庆私立top校的同学们的集体访谈,将名单上同学们的考学经验分享给大家,敬请期待!

最后,祝愿所有正在备考,和接下来打算备考的同学都能斩获心仪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