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夏季考在即,研究计划书难产?你需要的是它!

 

2022年是疫情以来的第三年,也是留学大形势逐渐走向正常的第一年。
在这一年的大学院入试里,不仅会有前两年积压的备考生,还有新加入考学大军的应届毕业生……

 

那我们再来考一道题:

请问,修士考三件套:
研究计划书、笔试、面试,有什么共同点?





▼ 
日 语 要 好 啊 !

 

 

抛开理论知识,作为一名合格考生,首先你要做到可以用日语写出4000字起的论文、用日语写名词解释、用日语和教授就课题进行讨论。
到这里大家一定会问:“怎么才配一句日语好?”

是的,已经有很多同学在关于日语方面有这样的困惑,那就是:

 

同学提问:我已经考出日语N1了,为何还是觉得修士考无从下手?

 

来自有间学堂Suzu老师的回答:
这在留学生中十分常见,很多中国同学缺乏完整的日语环境,以及利用日语进行学习讨论的机会,导致使用日语进行书面、口头表达时会出现词不达意等问题;而大学院考学需要“使用日语进行学术研究”的水平,因此对于非日语母语的同学来说,对学术类高阶日语的运用进行学习,是非常必要的。推荐大家从学术研究和应试实操的视点出发进行学习,还要注意培养“批判性思考问题的能力”,才能真正找到属于自己的问题意识,写出研究计划书。

 

日语的重要性,希望所有即将准备或正在准备日本留学的同学一定要正视!语言虽然仅仅是沟通的桥梁,但是,不会恰当使用,万万不能!
这也是我们的日语课程主管Suzu老师所强调的:
对日语能力的考察,贯穿考学过程的始终!

所以,来听听Suzu老师的日语课吧,解决你对于高阶日语的读、写、说等各方面的困扰!
为了帮助大家了解这套全面针对型学术日语的课程到底有多少东西,我们制作了一个精华版短片,来尝鲜吧!

 

「学术写作与思维训练营

适合中国留学生的大学院高阶日语课

学术写作与思维训练营

「学术写作与思维训练营」课程,结合有间学堂两门特色日语课「学术写作」「学术阅读」进行开发,从学术研究和应试实操的视点出发,指导同学们如何搜集资料、如何规范地书写学术文章,同时,锻炼同学们批判性思考问题的能力、让同学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问题意识,使同学们经过集中的学习迅速提升日语研究计划书、论文的写作能力,更好地适应大学院进学中的各类写作考试、研究计划书的撰写。

 

课程参与方法
* 活动解释权归有间学堂所有

2022年第一期训练营将于5月开课,具体安排如下:
· 本期课程于2022年5月3日开课,6月23日结束,共16回/8周
· 每周2回,授课时间为周二、周四 19:00~20:30(北京时间)。
· 授课形式采取线上直播,结课后的一个月内为止可观看视频回放。

 

学术写作与思维2022年5-6月营期安排

「学术写作与思维训练营」主讲老师

Suzu老师
毕业于复旦大学的日语语言文学系,本科期间高分通过了日语专业八级考试。毕业后曾在日本瑞穗(MIZUHO)银行经营管理部工作多年,现担任有间学堂日语类课程的开发主管,在学术日语的课程开发与教研方面经验十分丰富。 对日本文化、日语研究、中日文化比较、日企就职等方面也有着很多独到的见解,可以以简单易懂的方式,讲解比较抽象的理论知识。“有趣、有用、有理”是她的教学方针,希望同学们在经历了两个月的训练营课程的学习后,都能有所启发和收获。

 

衷心希望通过「学术写作与思维训练营」课程,能够给考生插上翅膀,让你们胜利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