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里就职沙龙丨01期:活跃在时尚界的女作家曹小优

 

长久以来,有间学堂在以文科为代表的大学院升学辅导上,给广大中国留学生们提供了帮助。正值学堂累计合格人数突破千人之际,我们想来和同学们聊点考学以外、考学以后的话题——就职

就职可谓是咱们留学生在合格、入学以后最为重要大也最为操心的“人生大事”。大学院生在入学后第一个学期(M1)的期末,就被推着不得不开始「就活」(就職活動),而事实上这个时候的大家,往往对于就职还抱有非常多的疑问:

 

在日本就职的流程大概是什么样的?
日企、外企以及中国企业该如何抉择?
大手企业与中小企业孰优孰劣?

金融、咨询、互联网、快消、制造等等耳熟能详的业界都是做什么的?
各个业界里面需求比较大的是什么样的人才?
ES、GD这些词是什么?该如何学习或准备?

……

 

uri-1

就职主题电影《何者》剧照

 

对冗杂情报的搜集和筛选,对情报不平等产生的恐惧,这些,在正式踏上求职战场前,已经在不断消耗大家的精力和斗志。
在此,为了帮助同学们获得认识和了解就职活动,帮助同学们建立与留学生前辈们的つながり(联系),有间学堂旗下的就职信息分享团队——优里(URecruit),将为大家带来就职支援系列活动:

优里(URecruit)就职沙龙

优里团队将为大家定期邀请来正活跃于日本各个业界的OBOG们,让他们为大家分享他们自身的就职经历和职场体验,并以沙龙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讨论。

 


 

作为优里(URecruit)就职沙龙的第一期,我们邀请到了当代小说家、脚本作家——曹小优,作为首期的职历分享人

 

uri-2

 

 

尽管曹小优前辈已是拥有众多粉丝的名人了,这里还是为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她:

  • 上海最世文化签约作家。
  • 定居日本,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
  • 8岁开始发表小说,14岁成为网站专栏写手,曾为饶雪漫的《17》,最世文化系列杂志《文艺风象》《最小说》长期撰稿,并为《看电影周刊》撰写影评。
  • 发表短篇小说散文近百篇,出版长篇小说《你看见我男朋友了吗?》,描写手法温婉细腻,具有独特的日式文风,尤其擅长描写少女心境,被读者们誉为“中国内地的吉本芭娜娜”。日本作家住野夜畅销小说《只有我知道》。
  • 短篇小说《理由》所改变的微电影获北美金熊猫电影节“最佳剧本”提名。
  • 旅日期间多次和日本文化人、导演、影视明星进行专访和对谈,并多次在中日两地开展个人讲座。

 

uri-3

曹小优小说作品《你看见我男朋友了吗?》及豆瓣读书评价

 

 

事实上,除了文学创作者的身份以外,其实曹小优前辈在时尚业界也是有一席之地的。

  • 作为KOL曾受邀出席过“东京之夜大咖秀”“4meee杂志创刊活动”“ReFa新品发布会”等时尚活动。
  • 曾是杂志《东京流行通讯》封面人物。
  • 曾接受日本时尚杂志《SPRiNG》专访。
  • 其Instagram受到过日本时尚杂志《SWEET》介绍。

 

uri-4

曹小优的Ins

 

 

曹小优前辈现任职于旗下拥有VOGUE、GQ等诸多知名时尚杂志的美国杂志出版社康泰纳仕(Condé Nast Publications,コンデナスト・パブリケーションズ)。另外,据网络综艺AbemaTV『Wの悲喜劇』#68 中国バリキャリ女子 中爆料,曹小优前辈的年收更是早就到达了令人羡慕的“1000万日元以上”水平!

当今的时尚业界内部究竟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呢?曹小优前辈究竟是如何通过就职/转职得到如今的高薪工作的呢?倘若你心中的疑问想被解答,欢迎于以下时间地点参加本次沙龙活动,与曹小优面对面交流。

 

 

优里就职沙龙第01期——曹小优

时间

2020年3月21日 14:00

地点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3-11-10
有间学堂
4楼L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