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喜报】慶應義塾大学・新闻传播专业2020年4月入学修士实现合格大满贯

 

2020年4月入学修士课程冬季考试陆续进入全员战斗状态,第一批合格喜报传来,学堂的新闻传播班的同学打响了合格的第一枪,而且取得了令人乍舌的创举,慶應義塾大学法学研究科政治学ジャーナリズム 方向,一向是新闻传播方向最难考的学校之一,冬季考试发榜,外国人留学生入试共录取四人(其中3V76开头为外国人留学生入试准考证号全部为学堂学员,打出了令人振奋的“大满贯”!

 

keio2020-2

新闻传播第6期学员胡同学合格慶應義塾大学法学研究科政治学専攻ジャーナリズムコース修士課程

 

keio2020-3

新闻传播第10期学员周同学合格慶應義塾大学法学研究科政治学専攻ジャーナリズムコース修士課程

 

keio2020-4

新闻传播第8期学员李同学合格慶應義塾大学法学研究科政治学専攻ジャーナリズムコース修士課程

 

keio2020-5

新闻传播第6期学员胡同学合格慶應義塾大学法学研究科政治学専攻ジャーナリズムコース修士課程

 

 

传播学起源于英国兴盛于美国,现在世界最顶尖的新闻传播专业非哥伦比亚大学的新闻学院莫属,当然其他不错的还有密苏里大学,纽约大学,南卡chaper Hill,威斯康星,德州大学Austin,西北大学medill,UC伯克利,Annenberg School for Communication, 其他选择还有MIT的new media,哈佛的肯尼迪政治学院等等。

日本的传播学的起源最早是明治维新时期之后,早庆双雄建立之际,福泽先生与大隈先生为了追求民主和自由,提倡学术自由与言论自由的精神,其中研究新闻传播与政治和社会之间的互相影响的课题可以说是主流王道方向,大学院中最有名的可以说是早稻田大学政治学研究科J-school,日本最早的专门的新闻学院,目标是培养职业新闻记者媒体人而生,其中教授极多,包括了传播学,新闻学,社会学,政治学,广告学,电影,剧作等无所不包的与媒体相关方向的老师,很多老师都是自己有开广告公司或者在传媒领域里的大能,比较注重实践,一年有三次考试机会,并且有9月入学制度。

夏季的考试学堂占据了合格的半壁江山,冬季考试相信学得扎实的学员们也不会让自己和让老师们失望,再次拿出令人惊艳的答卷。

而最有学术底蕴之一的就是慶應義塾大学法学研究科政治学ジャーナリズム 専修コース了,一向以学术要求高和收人少著称,常常一年只收一人的情况也出现过。

冬季的战火继续蔓延,在这个战战兢兢的冬季,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能一击即中,合格自己心仪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