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GU:申请在即,英语成绩知多少?

 

英语申请、英语授课,日本SGU项目避开了申请时对日语的要求,很适合大多数第二外语为英语、同时又对日本文化感兴趣的同学申请。

那么,作为一个英文申请项目,申请第一关的语言到底有哪些要求?你需要准备什么?希望读完这篇,能对着手准备SGU入学申请的你有所帮助,合理安排申请时间表。

 

PART 1: 关于英语成绩

首先,申请SGU一定需要提供标准化英语成绩(English Proficiency),主要包括TOEFL、IELTS、GRE、GMAT。

 

sgu-2

 

 

经常有同学问日语考学英语成绩使用托业,那SGU可以吗?
答案是,不一定!

很多上位校都是不接受托业成绩成绩的,在申请指南(Application Guideline)中也会写明接受哪几种分数。比如:

1 东京大学ITASIA研究科

sgu-8

认可TOFEL及IELTS,不认可TOEIC

 

2 庆应经济学研究科

sgu-3

仅认可TOFEL、IELTS,还需GRE,同样不认可TOEIC

 

3 早稻田大学GSAPS亚太研究科

sgu-4

认可IELTS、TOFEL、TOEIC。

 

此外,经济学相关的上位校还需要准备GRE或者GMAT,理工科专业还需根据专业不同,针对性的提交GRE Subject单科成绩,而这些信息都可以申请指南中找到。

因此,综合来看,标准化英语成绩推荐选择TOEFLIELTS,适应性更广泛,所有学校都适用;对英语成绩有更高要求的学校或研究科,还需提交第二英语成绩的,推荐选择GRE

 

 

PART 2 : 关于英语成绩免考的条件

可能有同学注意到,申请指南中对英语母语包括英语母语国家本科教育背景的申请人,有免提交英语成绩(托福/雅思/托业)的规定。

但是每个学校对于英语教育背景的要求则不尽相同,以下为大家整理了一些大家日常关注度较高的研究科,对于此类情况的说明: 

1 东京大学经济学UTIPE

UTIPE对英文成绩的豁免要求中,对非英语母语申请人的本科大学具体到国家:

sgu-5

 

 

2 早稻田大学经济学GSE

GSE对Native speakers of English的要求,更广泛:

sgu-6

 

 

PART3 干货:英语成绩要求的汇总

以下是SGU热门大学研究科对英语成绩要求的汇总,供同学们初步了解各专业的基本情况。

sgu-7

图例说明 O:表示任选1种 x:表示不需要 ☆:表示必须

 

总结:英语是基础 申请需趁早

总之,英语成绩一定是申请SGU项目的基础,正在准备2020年9月或者2021年4月入学的同学们,务必尽快刷出TOEFL或者IELTS的目标分数,才能在申请期前顺利完成送分的步骤。

另外,提醒已经手握高分的同学确认下,成绩是否在2020年或2021年申请日期前的24个月内,SGU对TOEFL、IELTS的要求均为2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