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GU|疫情下海外出愿的另一种选择

 

入学时间2021过半,尽管全球范围内疫苗接种已陆续开始,然而日本在内的其他国家仍然困于囹圄。当然,大家仍然期待,东京奥运会举办之后日本能有下一步开国的计划和安排。
在最近有间学堂举办的线上考学讲座中,季老师曾为即将考虑日本留学的同学们整理了各上位学校大学院接受海外出愿的情况,不过这仅限于日语考学:

 

 

有没有其他可能性呢?有,那就是大家有所耳闻的全英语申请制项目:
Super Global University,大学創成支援
简称“SGU”

 

 

SGU项目和日语考学比,有哪一些异同?
原本计划通过日语考学的同学,最关心具体需要准备的材料和文书,在SGU项目中是否一样?SGU项目对语言成绩有没有特殊要求?
我现在在国内,无法赴日的情况下是否还可以申请呢?

今天这篇文章就重点为大家解析SGU项目和日语考学的对比,大家可以针对个人的语言基础、基本条件进行一个自我对照,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方式,早日合格心仪学校。

 

 

SGU英语申请VS日语考学

以下将从两大纬度:基本制度以及对个人硬件的要求进行对比,带领大家快速、相对全面的了解考学的基本情况。

 

#01 基本制度的对比

 

 

 

 

 

总结

SGU与欧美的申请制类似,教授们会看重背景条件、英语标化成绩、书面材料,因此对于英语突出和出身校有优势的同学来说,是一个尽可能快速无缝衔接本科毕业赴日留学的选择。

加上SGU对海外出愿比较友好,除了极少数要求笔试的大学,基本都可以在国内通过寄送材料的方式完成出愿,这对于新冠疫情造成的无法入境日本的现状来说,是一个绝佳的补充方案。

 

 

有间学堂SGU

合格实绩

 

覃同学 合格慶應義塾大学
深圳大学,英语专业
合格慶應義塾大学大学院メディア・デザイン(Media Design)研究科修士課程,并将于今年7月毕业后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