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课啦!UCBS专场明治大学MBA说明会干货总结

2019年6月30日,UCBS名门大学院系列说明会“第一弹”——明治大学专场开讲。

UCBS名门大学院系列说明会邀请名门大学院教授莅临UCBS,亲自为学生讲解报考该校所需了解的知识,现场答疑解惑。为学生创造接触教授、获取一手信息的宝贵机会。

上周日,系列第一弹“明治大学MBA说明会”在位于文京区的有间学堂UCBS召开,为到场同学带来了一场丰厚的资讯盛宴。

明治大学Global Business研究科长 木村老师讲话
明治大学教授 王老师讲解

由于许多同学对未能到场抱有遗憾,有间学堂特在此整理说明会中不能错过的重要内容,捞干货,划重点,以飨学员


何为明治大学MBS?

明治大学ビジネススクール」即指明治大学「専門職大学院グローバル・ビジネス研究科」,通称MBS。从这里可取得专门职经营管理修士学位。
MBS极为重视国际化,也是日本首个取得EPAS教育质量认证的ビジネススクール。

MBS课程内容

包含5个必修科目和论文、共通科目、专门科目

5个必修科目如下:

在必修科目以外还可选修

MBS授课时间

工作日晚间(18:55—22:00)和周六(9:00-20:40)开课。
开课时段,学生可根据自己需要进行选修。

MBS教员

更多教员信息请登录明治大学MBS官网查询:https://www.meiji.ac.jp/mbs/faculty/faculty-list.html

海外研修科目

MBS每年提供4门左右的海外研修科目,学生可通过选修这些科目取得学分
学生可借此访问当地学校、日本企业和当地著名企业。
近两年的预定访问国家包括:泰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印度、蒙古、南非等

考试制度

方式A:社会人选拔——年龄超过24岁,且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
方式B:一般入试

考试时间

秋季:2019年7⽉21⽇(⽇)
Ⅰ期:2019年11⽉10⽇(⽇)
Ⅱ期:2020年2⽉15⽇(⼟)

考试形式

1. 书类审查(研究计划书等)
2. 面试

研究计划书内容

方式A:阐述从自身工作经验和社会活动中生发的问题意识或课题,并据此书写在MBS的学习计划和研究题目。
方式B:阐明入学后的学习计划和研究题目,以及志望理由。

篇幅在5-8页A4纸以内。具体要点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