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间速报 | 2018年度大学院文科合格名单

 

 

v2-1bb24b45a215f73c55f0e2141ae546e7_1200x500

 

 

2019年转眼已经过了三个月,2018年度的考试也告一段落,又到了一年一度公布合格成果的时候了。今天为大家整理了一下2018年度合格的统计数据,以及所有的合格学生名单,供大家参考,并希望给大家也带来更多的鼓励!

2018年度一共合格297人次,其中国公立92人次,私立187人次,修士/博士前期课程266人次,研究生31人次。

大家比较关注的几所学校情况如下:

东京大学 19人次(其中研究生12人次)
一桥大学 12人次
早稻田大学 42人次
庆应义塾大学 21人次

另外,按专业区分的情况如下:

经营学 58人次(其中研究生1人次)
国际政治 46人次(其中研究生3人次)
社会文化 51人次(其中研究生3人次)
新闻传播 71人次(其中研究生13人次)
文学 23人次(其中研究生3人次)
法学 10人次(其中研究生2人次)
日本语教育 9人次(其中研究生2人次)
教育学 3人次(全员早大)
医学 3人次(其中研究生2人次,全员东大)

详细情况也整理了表格,大家可以结合自身的专业和目标校来参考。

 

1

 

2018年底学校别/专业别统计

 

本年度,也就是2018年3月开始加入有间的听讲生(5期-8期生)当中,当年度合格人数为101人(后续另有5人,名单将在下一年度合并公开)7期生刚刚结束专业课程,8期生还有两个半月的课程需要继续学习,大家要加油呀!


下面一大波名单来袭,用流量的同学们请注意哦!

*为保护个人隐私,所有名字均已打码,仅保留姓氏。标灰部分表示复数合格。

 

2

 

3

 

3

 

4

 

5

 

 

2018年度合格名单

还有一部分2017年度没赶上公开的名单如下:

 

6

 

2017年度合格名单补遗

 

*编外:虽未报名任何课程,但因接受过有间学堂的帮助并顺利合格,愿意提供给我们作为合格实绩的同学

有的同学可能会疑惑,为什么名单上出现了2016年甚至2015年的同学呢?有间学堂的宗旨是帮助每一位考生,直到合格为止。因此不管课程本身是否结束,或是否合格了研究生,我们都会继续跟踪考学情况,辅导直至修士合格,并且在合格后还会提供就职方面的支援。

大家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学校和专业吗?之后也会陆续详细介绍同学们的考学体验,希望对每一位正在努力的你有所帮助!祝每一位同学都能早日考上理想的学校,在日本留学的路上成为后辈的榜样!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波学术写作暑期班。从2015年上海法人成立至今,有间学堂的暑期班已经进入第4期。曾经参加过第1期的一些同学当时还是大学在校生,现如今已经进入东京大学、上智大学等日本名校就读硕士课程,非常令人骄傲了~


日本留学要做哪些准备?

学校和专业要如何选择?

明明过了N1,为何计划书还是写不出来?

……

相信每一个准备赴日的同学,特别是考大学院的同学,在国内会有半年到一年甚至一年以上的准备期,也常常会迷惘如何选择专业和准备考试。即便是日语系的同学,虽然考出了N1,却迟迟难以下笔写出一份优秀的计划书,面对笔试题要求的小论文写作更是不知从何下手。

什么是暑期班?

有间学堂的老师们将日语学术写作和文科大学院的学科入门带到了国内,通过短期集训迅速掌握学术写作的基础能力,还能详细了解日本文科大学院的专业分科和获得学堂的资深规划老师的专业选择和考学时间轴的规划。如果你对日本留学和考学有疑问,千万不要错过哦!

日程:2019年8月13日~27日

地点:上海市徐汇区虹桥路3号港汇中心二座1115(有间学堂上海分部)

*本期课程预计接受报名20人,满员后即停止报名。详情关注公众号咨询!